分享2018年4月初去南越五日遊的行程

在去年的5月我們全家參加旅遊團到北越河內遊玩,當初是第一 次去到越南,上網查資料又看了一些人被騙的經驗,所以當初就選擇跟團。

而今年的旅遊,想說有去過越南的經驗了,也了解幣值大小,就決定和媽媽、弟弟勇闖南越 胡志明市和美奈。

DAY1 12點抵達Airbnb 檳城市場吃中餐 買行程和車票 咖啡公寓 大劇院  晚上吃咖啡公寓對面的露天麥當勞 

DAY2 7點出發美奈 12點抵達 吃飯店旁的小店 下午飯店的海邊沙灘散步 看夕陽 在Dong Vui Food Court 吃 晚餐

DAY3 參加Sunrise tour(白沙丘、紅沙丘、美奈漁村、仙女溪) 11點車回胡志明市 4點抵達 先去之後兩個晚上要睡的Airbnb check in 晚餐Pho 2000

DAY4 參加Sinh Tourist的 古芝地道+湄公河 one day tour(含中餐) 晚上吃 LOTTERIA 

DAY5 就踩胡志明市的景點拉(郵政總局 紅教堂 書店街 粉紅教堂) 咖啡店(KATINAT)休息 去機場 回台灣囉~

4/3(二) 7:30分的飛機從桃園機場出發,我們差不多是越南時間10點抵達(越南比台灣慢一小時)。去到越南整個步調會變得比較慢,我們那時等行李大概等了40分鐘才拿到行李。出了關先買SIM卡,再搭UBER去到我們的Airbnb住處,第一晚我們住在范五老街,因為想說要買行程,以及參加行程要去買的地方集合,所以住在那比較方便。原在行前爬文時,有許多大大說范五老街晚上較亂,不建議住,但我們住的那邊還算OK,建議可以找距離老街500公尺的住宿,比較安靜。中午就去了檳城市場覓食,市場裡面啥都有買,有吃的、喝的、紀念品、衣服、咖啡、腰果啥都有,也許多店家都會說中文。

吃飽逛完市場,我們又回到范五老街的Sinh Tourist要買明天去美奈的車票,和後天的行程。我們先買了早上7點從胡志明出發到美奈的臥鋪巴士,和大後天古芝地道加湄公河的行程,預計後天的下午要回胡志明市,但我們那時一直卡在不知道日出團到底幾點會結束,所以一直沒有買回程的票(打算日出行程去到美奈再買)。之後我們到了Sinh Tourist斜對面有間粉紅色當地的旅行社換錢(1:700),後來只是隨口問問有沒有賣美奈的吉普行程,結果就和很認真介紹的妹妹買了美奈的日出行程,和回胡志明的臥鋪巴士(比Sinh Tourist貴),對於美奈這個海邊地方我實在有點難想像,我不知道我們的飯店到Sinh Tourist要多遠,妹妹說日出團10點就會結束,然後我們11點在飯店的門口等巴士來就可以了,然後我們就買了!

接者搭UBER去咖啡公寓,裡面店家的價位並不便宜,我們看了兩家一杯咖啡落在200台幣左右。後來我們選擇比較平價的KATINAT休息喝咖啡。

晚上吃了越南的麥當勞,價位與台灣差不多,一個套餐台幣140左右,並沒有太多當地人會去吃,那時就我們還有隔壁的兩個日本人而已。

IMG_4076.JPG檳城市場外觀

 

IMG_4110.JPGKATINAT咖啡店

IMG_4119.JPGKATINAT看出去

IMG_4120.JPG

IMG_4131.JPGKATINAT外觀 隔壁也是有名的福隆奶茶

IMG_4144.JPG大劇院

IMG_4164.JPG

IMG_4203.JPG越南麥當勞特有的米食餐(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吃 飯冷冷的)

IMG_4205.JPG麥當勞也有賣法國麵包

IMG_4218.JPG咖啡公寓

IMG_4227.JPG粉紅色小店(連計算機也要粉紅色)

 IMG_4229.JPG店內提供換匯,匯率並不差(1:700) Sinh Tourist也可以換(1:550)不知道為何差這麼多,後來發現檳城市場對面的銀樓1:780!!!

 

 

4/4(三) 早上7點的車,6:30要到Sinh Tourist Check-in. 很新鮮的體驗,第一次是躺著搭車的啦! 5個小時的車程抵達美奈的Sinh Tourist,再搭當地跳表計程車去我們的飯店(美奈沒有UBER,就只有綠色的計程車),先寄放行李我們就去覓食了,再搭車來的途中,可以發現店家其實不多,後來我們就找最近的一家小吃店吃河粉和薯條。之後回飯店休息,我弟跑去沙灘玩。睡了一覺起來,超級適合是沙灘散步,讓腳泡泡水。晚餐建議可以去Dong Vui Food Court 吃,是由許多店家聚集起來的,包含了各國料理。先找一張想坐的位置記住上面的號碼,再去和店家點餐,店家會詢問你的座位號碼,餐點會直接送到位置給你。很悠閒輕鬆的氣氛,也可以點杯啤酒來喝(越盾15000一大杯喔!)

IMG_4273.JPG搭到美奈車票

IMG_4281.JPG司機會帶我們去搭車

IMG_4285.JPG

IMG_4294.JPG

IMG_4352.JPG飯店的沙灘

IMG_4364.JPG

IMG_4404.JPG

IMG_4470.JPGDong Vui Food Court

IMG_4479.JPG

4/5(四) 是很期待的日出行程。當初妹妹說4:30在飯店門口等,司機會來接我們。等到4:35分,我打了當初妹妹給我的一支說是司機的電話號碼,沒有接...... 我當時想該不會被騙了吧!!我們眼睜睜看著一台又一台的吉普車都出發了。過了兩分鐘,另一支電話打來,說他是司機,再給他10分鐘。心裡有鬆了一口氣,沒被騙就好! 但等到45分還沒到,到底是怎樣!!我又打電話去,那頭的司機一直說:wait wait wait...他快要到了,叫我們走到馬路旁等,結果又等了10 分鐘我們才上車。我們那台吉普人很多,總共載了8個人(我想應該是我們像粉紅色小店買的關係,因為之前趴文時,很多人都是私人小團,三個人或是四個人一台吉普),我們坐在吉普的後面,還塞了4個人!!!總之我們是五點出發白沙丘,一路上可能太陽快出來了,司機狂飆車,還好那時是凌晨沒有什麼車。抵達白沙丘,要再花一些錢,換另一個吉普司機載你到沙丘最頂端,這錢看是非花不可,因為如果要徒步走上去真的挺遠的。真的超美的白沙丘~~~大約停留了30分鐘,前往下一個紅沙丘,一樣很漂亮很壯觀,差不多也是30分鐘,就前往下一個景點:美奈漁村,再去最後一個景點:仙女溪,要赤腳走一條小溪流,走一小段後就會遇到很壯觀的景觀,真的是Amazing!!! 差不多8:15結束,原想說妹妹和我們說10點結束,我們還懊惱說吃不到飯店的早餐了! 吃完還有時間可以休息一下,等到10點多再出去等回程的車。後來發現,我們回程上的車,是由各個當地小旅行社將客人聚集起來合成一台車(並不是像是Sinh Tourist整台都是向Sinh Tourist購買的),而且回程的車和Sinh Tourist相比有落差,沒有可以選位置(司機說你坐哪就坐哪)、冷氣不涼、椅背壞掉不能用坐的一定要用躺的,而且司機開車就比較猛,一直叭叭叭的,還放越南歌曲給我們聽(但其實我們都想要安靜睡覺)。後兩天的Airbnb就住在胡志明的市中心。

IMG_4480.JPG4:30在飯店門口等地我們

IMG_4492.JPG在吉普車上,太陽快要出來了

IMG_4501.JPG

IMG_4505.JPG抵達白沙丘

IMG_4549.JPG

IMG_4571.JPG

IMG_4625.JPG我們的團友

IMG_5289.JPG司機幫我們拍的

IMG_4637.JPG後面是我們的司機,其實挺好笑的(屁屁的哈哈)

IMG_4663.JPG紅沙丘

IMG_4742.JPG我們四個擠在後車廂

IMG_4748.JPG美奈漁村

IMG_4849.JPG仙女溪

IMG_4863.JPG

IMG_4911.JPG回程 很熱的車!!

IMG_4915.JPGPHO 2000

 

4/6(五)  早上搭UBER到Sinh Tourist(一早人就很多,很後悔和粉紅色小店買行程和車票),今天要跟tour去古芝地道和湄公河。導遊的英文很好,在車上還會一個一個聊天問從哪裡來,認識一下。11點從古芝地道離開,要開2個小時的車程去湄公河吃中餐,吃飽再搭船去參觀坐椰子糖的地方,和搭小船遊湄公河。覺得很是一個很不錯的行程,6點回到范五老街上的Sinh Tourist,在最後一逛范五老街,結束最後一個晚上。

IMG_4942.JPG

IMG_4964.JPG導遊示範如何躲地道

IMG_4987.JPG可以實彈射擊

IMG_4988.JPG有AK47 M16和衝鋒槍

IMG_5288.JPG

IMG_4998.JPG中餐

IMG_5021.JPG

IMG_5035.JPG坐馬車去搭小船

IMG_5047.JPG

IMG_5059.JPG

 

4/7(六) 早上就是踩踩市區的景點,紅教堂、郵政總局寄明信片、旁邊的書店街(很文青)和粉紅教堂,也順便走回住處Check-out 拿行李。最後我們又去了KATINAT喝咖啡休息耗時間,真的很喜歡那邊,便宜環境又很好,重點飲料很好喝!! 最後2點多就搭UBER去機場Check-in 囉~~ 哦哦! 要去機場前還買了一杯必喝的福隆奶茶在車上喝^^

IMG_5109.JPG

IMG_5111.JPG最後一天早上,悠閒吃個早午餐

IMG_5126.JPG紅教堂

IMG_5152.JPG郵政總局

IMG_5156.JPG郵政總局內部

IMG_5182.JPG粉紅教堂

IMG_5201.JPG最後一天扔到KATINAT喝一杯咖啡再走

IMG_5203.JPG卡布奇諾

IMG_5207.JPG

IMG_5228.JPG福隆奶茶(冰塊很多 茶很香 很好喝!)

IMG_526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a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